
工厂是很多人打工赚钱的地方,虽然只是干着流水线工作,但是大家也是想升职加薪的,不能够升职加薪也不愿意一直待下去的。就有网友说他在工厂已经升职成为组长级别了,后面想转去富士康工作,只不过招聘人员却只给线长的职位。
...
为什么在其它工厂当组长,进富士康要降职录用,只能当线长?
原本他在工厂是当组长的,手下的员工真的不少,只不过工厂不行了,所以他就想着跑去富士康工作。按照自己的级别,在富士康至少可以达到师二级别的,他也是想谈下来这位级别待遇。但是后面招聘人员却说师级员工不招,他们只能够给员三线长岗位,而且说只要不是同等规模的大厂,来富士康都会降职录用的。
这就让他很失望了,去线长当一个小小的线长,下面就是十来个员工,可真的没有当组长好的。而且工资也是比较低的,据说也就是四五千块钱,跟一些老普工差距并不大的。
所以他最后就没有接受这份工作,还是想着去其它的工厂换个更高的职位,既然去富士康要降职录取,那只能够继续找一家小工厂进去干了。
...
其实在其它工厂当组长,但是到了富士康只能够当线长,也是有原因的。
1、富士康的线长去小工厂也是当组长级别
现在富士康的线长如果辞职的话,跑去其它小工厂工作,很多老板也是会升职加薪的,给个组长岗位,甚至是车间主管岗位都不过份的。这就是大工厂出去的光环,就比如说华为出来的员工,找工作直接在一些小公司当高管一样。其实富士康的线长就相当于小工厂的组长职位了,这点大家不得不承认。
2、小工厂管理不规范,干同等职位不能胜任
...
要知道小工厂跟大厂的区别,不仅是人数多,还有管理更规范。就算在小工厂当一个组长,其实需要管理的方面并不是太多,真的跳槽到大工厂工作,想胜任同样的职位是挺难的,真的不是有心就可以做得到的,还是需要再熬一段时间的资历的。富士康自然不敢让一个小工厂的组长过来干同样的岗位了,这跟能力有关系的,自然只能够降职录用了。
所以说为什么很多人都喜欢进大公司工作,就是因为进去镀金了就有光环了,出来很容易找工作,一跳槽都是升职加薪的。这么说的话相信大家也应该能够理解为什么其它工厂的人进富士康会降职录取了吧。